注册忘记密码

新洛阳信息港-洛阳城事-洛阳bbs

大家都在看

热门推荐:洛阳城事美食天地车友车会
查看: 20585|回复: 17

[魅力洛阳] “汤鲜”也不怕巷子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6-10 14:01:51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一下,和洛阳百万网友一起互动吧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洛阳车人 于 2019-6-11 04:37 编辑

俗话说“酒香不怕巷子深”,在洛阳,“汤鲜也不怕深在巷…”,只要做的好,味道正,藏在深山小巷一样会食客爆满。
一个多小时的骑行漫游,总算找到了藏在洛阳”龙门村、广化寺”门前这家:三旦羊肉汤馆。

抽拉棚乃能人的智慧,充分满足了夜晚“烧烤摊儿”的需求,“三旦”老板也巧妙利用,棚子遮去了太阳的炙烤,工业大风扇的凉风,“巧夺天工”的让吃嘴精们不虚此行凉爽的享受美汤。
“最低消费十元”也就是洛阳人说的:一碗儿十块钱儿啦……霸气哩很啊,我这个一向节俭的人也只有顺理成章的“拔钱”啦,跑了20公里岂能为了节约?再回去?
厨房两口大锅好吓人,看直径,看高度……服啦,这可是以往“职工食堂使用的”大锅呀,这年头,除了“娶媳妇”过红事儿,哪里还能见到这么大的…锅?
里面都在忙,外面找个座位也难…算了吧:咱莫要麻烦人家啦,品汤吧…我拒绝了伙计叫老板的采访。汤微白,清香肉入口即化……略有膻味但很轻,看来师傅拿捏的很到位…
清朝诗人杨静亭在《都门杂咏》中说“煨羊肥嫩数京中,酱用清汤色煮红,日午烧来焦且烂,喜无膻味腻喉咙”。
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曾有“陇馔有熊腊,秦烹惟羊羹”的诗句赞美羊肉。
古代诗人尚且青睐羊肉,我等“吃货”岂能放过这美味鲜香?
同桌客人告诉我:这家店原来在龙门镇,后迁移至焦枝铁路“龙门火车站”,再后来……就是搬迁到龙门村啦。令人不解的是:越搬距离马路越远…何为?伙计一句话解开疑团:这里有停车场呀…
看看这市里来的汽车,看看和我一样“傻”的骑行者,为了一口汤,跑了二十公里,“值顾吗…”哎…洛阳爷们,就这样,喜欢喝的汤,哪怕你深藏山沟…深巷,都能不惜代价的光临品尝…就像我这样……
最后多啰嗦一句:赚钱了,整整环境吧,毕竟名气这么大,应该在洛阳有所担当,为旅游城市添光添彩…老板…恁说呢……
IMG_20190610_134701.jpg
IMG_20190610_134739.jpg
IMG_20190610_134758.jpg
IMG_20190610_134816.jpg
IMG_20190610_134838.jpg
IMG_20190610_134726.jpg
发表于 2019-6-10 14:50:33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在广化寺附近,食客不少。见过那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16:22:06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拒绝了伙计叫老板采访"。少了些麻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16:2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哩不近你,这里生意好哩很,去过好几次了。

点评

哈哈来回40公里,累坏了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0 19:3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0 17:28:46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挺有名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0 19:33:55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兵华人 发表于 2019-6-10 16:29
跑哩不近你,这里生意好哩很,去过好几次了。

哈哈来回40公里,累坏了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09:0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09:2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是哪三旦?

点评

逗是你写的…三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1 14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09:3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,只要汤好,“汤鲜”也不怕巷子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1 14:04:50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sotaa 发表于 2019-6-11 09:27
不知道是哪三旦?

逗是你写的…三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15:2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1 16:4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碗好汤,伊水飘香

点评

谢谢,问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1 18: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1 18:00:30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武屯梧桐 发表于 2019-6-11 16:47
一碗好汤,伊水飘香

谢谢,问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2 05:13:56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咖们都去过啊,那肯定好喝呗,改天俺们也去蹭蹭热度。

点评

喜欢了就去品尝,我感觉路过最好,我这是退休了,没啥事,给自己找个由头玩玩而已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2 11:5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2 07: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生意兴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2 11:53:53 新港手机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乐 发表于 2019-6-12 05:13
大咖们都去过啊,那肯定好喝呗,改天俺们也去蹭蹭热度。

喜欢了就去品尝,我感觉路过最好,我这是退休了,没啥事,给自己找个由头玩玩而已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2 20:2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旦羊肉汤馆 有点名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13 08:4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新洛阳信息港微信公众号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